行业新闻

公司新闻

非洲和中东地区风电容量的测量,Gauging wind power capacity in Africa and the Middle East

非洲和中东地区风电容量的测量

Gauging wind power capacity in Africa and the Middle East

       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非洲和中东地区在2019年安装了894兆瓦的风电容量,比上年减少7%,前一年的装机容量为962兆瓦。但是,GWEC市场情报公司的初步预测显示,更快的增长即将到来,预计到2020年至2024年之间将安装10.7GW的风能装机,比目前的市场状况增长167%。2019年,该地区风力发电能力领先的国家包括:•埃及(262MW)•摩洛哥(216MW)•约旦(190MW)•埃塞俄比亚(120MW)。

         GWEC相信,在未来五年内,南非将引领该地区的增长趋势,到2024年将再增加3.3GW的风能装机容量。该容量将来自目前正在建设的1.3吉瓦竞价窗口4项目以及新的《 2019年综合资源计划》(IRP)中的进一步招标,该计划预计从2022年至2030年将安装14.4吉瓦的风电容量国家。

       可再生能源部门庆祝竞标窗口5考虑到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其他国家,风能的巨大潜力仍然很明显,仅南共体地区就占了诸如赞比亚,坦桑尼亚,纳米比亚和莫桑比克等新兴市场的18GW风能潜力。

wind-power-640x480.jpg

       释放风能的全部潜力GWEC预计在北非和中东,未来几年的增长将大大加快,因为成熟的项目管道将于2020年投入使用,以支持风电容量的增加。

        GWEC市场情报机构的初步预测显示,未来五年,埃及(1.8GW),摩洛哥(1.2GW)和沙特阿拉伯(1.2GW)等市场的风能发电量将激增。西门子Gamesa非洲市场开发总监兼GWEC非洲工作组主席Jon Lezamiz表示:“非洲和中东拥有丰富的风力资源,该行业致力于支持该地区的决策者从风力发电中获得收益。提供他们的能源系统和经济。“在那些拥有适当框架和稳定银行渠道的国家中,我们已经看到了当地供应链的发展,例如西门子歌美a在摩洛哥的叶片工厂,以满足风能需求的增长,同时提供了当地就业机会,以建立一个长期的行业,并该地区的经济机会。我们看到该地区许多令人振奋的发展,包括混合动力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建设,区域合作的增加以及公司PPA的市场开放,我们相信所有这些都将在未来几年推动增长。”

       但是,由于尚未充分挖掘风能的全部潜力,并且电力需求仍在继续增长,莱扎米兹指出。他说:“ GWEC随时准备支持政府和主要利益相关者创建适当的框架,以固定适当的步伐,从而建立可见的长期,稳定的可融资项目管道。”GWEC首席执行官Ben Backwell也评论说:“必须克服诸如政策和电力市场框架,传输基础设施瓶颈以及承购风险之类的挑战,以使非洲和中东能够充分利用其风力发电潜力。“

       GWEC已出版了《非洲风能手册》,作为支持该地区决策者克服这些挑战的工具,将该行业的知识和经验汇集在一起,以适用于该地区每个市场的独特情况。”Backwell强调,该手册将至关重要,因为该地区的能源需求,GDP和人口在未来十年内将显着增长,并补充说,风能可以提供分散,廉价和可靠的能源,以提高电气化率并支持这一增长。未来几周将发布更多区域数据,包括:亚太地区,全球离岸和2019年全球总体数据。完整的《全球风电报告》将于3月发布。

2020年非洲和中东地区电力及能源展览会:

2020年南非能源展:http://www.world-fairs.org/show-839.html

 2020年沙特电力展:  http://www.world-fairs.org/show-943.html

2020年东非肯尼亚电力展:http://www.world-fairs.org/show-938.html

2020年北非埃及电力展:http://www.world-fairs.org/show-941.html

  2020年西非尼日利亚电力展:http://www.world-fairs.org/show-944.html

 

 

 


23年亚洲电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