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公司新闻

进口博览会逾60万张通行证短时制成,进入展馆人证双重核验

进口博览会逾60万张通行证短时制成,进入展馆人证双重核验

                                       来源:上观新闻                                              发布日期:2018-10-27                                                                                

                                       

                                       

2018-10-26_154908.jpg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预计有超过60万张人员通行证件、数万张车辆通行证件需进行制作和系统化管理。这是历来上海举办的大型活动中制证数量最多的一次。早在今年2月份,由25名公安民警和61名志愿者组成的上海市公安局驻国家会展中心前方安保指挥部证件管理组就已入驻国家会展中心,加班加点完成申领办证人员审查、证件制作和日常管理等工作。

进口博览会共分6类人员证件,25个点位设置人证双重查验机

证件管理组副组长陆巍介绍,这次进口博览会涉及的人员证件主要有参展商证、交易团证、媒体证、VIP证、安保证、工作人员证等6类,分别以不同的颜色和权限进行区别。证件的吊绳颜色和证件颜色也一致,通过吊绳就能判断进场人员的属性和权限。由于场所比较复杂,每个证件的后插袋内都附上一张场馆导览图。截至目前,管理组已完成制作人员证件50多万张。

证件管理是一项综合的系统工程,涉及到各个层面的各项工作和业务。陆巍表示,制证工作不是简单的说做几十万张证,在安保层面,证件包含着各类人员分布状况和层次结构;同时,也有展会业务的需求,比如参展商和交易团的证件都有相应代码,便于统计总体交易数据。

目前,国展中心核心区域25个点位共设置了100多台“进博会人员证件查验机”。每个持证人员通过查验机时,几秒内就会被采集数十张实时人像特征,同时采集证件信息,进行双重验证。抓拍的人像图片会与后台信息库的证件照片进行比对,如比对结果一致,即可进馆;如不一致,查验机后台会即时提示,由安保人员进行现场人工核验。

证件管理平台为大客流安保提供支撑

在管理组办公室,4块显示进馆人员信息和人员总数的大屏不断更新,实时反馈持证人员进馆信息。原来,这是证件管理组专门设计开发的一套“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证件管理智能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实时展现国家会展中心出入人员总量、入口各类证件使用状况及客流压力,了解现场出入人员身份、证件类型及入场分布情况,通过精细化管理,为展会期间可能出现的大客流安保提供辅助支撑。

据悉,这一平台还能对历史数据、分类数据进行梳理统计,更加直观展现出入口出入人流的时间及分布规律,为管理方案调整、应急预案启动等提供依据。

此外,为解决场馆体积大、处置人员前往响应不便的难点,智能管理平台也发挥了“中枢大脑”的功能,把综合处置中心指令与各责任区保障响应小队、现场处置保障岗位等联动成“三位一体”响应模式,实现一般故障现场处理,疑难故障后台远程视频指导处置,重大故障责任区备品备件更换快速处置,保障展会验证通道顺利有序。



23年亚洲电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