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公司新闻

阿布扎比国家能源公司Taqa通过第一笔绿色债券筹集了700.8m美元

阿布扎比国家能源公司(Taqa)与阿联酋水电公司(Ewec)通过其首笔绿色债券筹集了700.8m美元,作为其促进项目和资产开发可持续融资战略的一部分

1642751186105982.jpg阿布扎比国家能源公司(Taqa)与阿联酋水电公司(Ewec)通过其首笔绿色债券筹集了700.8m美元,作为其促进项目和资产开发可持续融资战略的一部分。

Taqa将利用其首笔绿色债券的收益为Sweihan光伏(PV)太阳能项目的现有债务再融资。

这些债券将于2049年到期,票面利率为3.625%,预计将分别获得标准普尔和穆迪的BBB +/Baa1评级。Taqa于1月17日透露,该交易超额认购了1.8倍,当地,区域和国际投资者的订单总额为12.6亿美元。

"Taqa继续提供基准可再生能源项目,我们的投资以我们强大的资产负债表和我们对提供股东价值的承诺为基础,"Taqa集团首席执行官Jasim Husain Thabet表示。

"该债券吸引了以环境,社会和治理(ESG)为重点的国际投资者的兴趣,进一步巩固了基于我们良好业绩记录的对Taqa的信心。

Thabet补充说:"在未来10年内,Taqa将继续实现其可持续增长和回报的目标,致力于环境,社会和治理标准,因为它寻求成为"阿布扎比公认的低碳电力和水冠军"。

包括花旗、汇丰银行、三菱日联金融集团、法国巴黎银行、第一阿布扎比银行和三宝银行日航在内的联席牵头经办人和账簿管理人的财团安排了此次交易。White& Case是法律顾问,而Alderbrook Finance是SPPC的财务顾问。

Noor Abu Dhabi是世界上最大的单站点太阳能光伏电站,最近完成了三年的商业运营。1.2GW的Sweihan太阳能项目为阿布扎比的90,000多个家庭提供清洁太阳能。

该项目由Taqa拥有60%的股份,其余40%由日本丸红株式会社和中国晶科太阳能持有。

2021年,Taqa公布了其2030年战略,其中包括投资109亿美元,作为其额外开发27GW可再生能源产能的目标的一部分。该公司计划在此期间将其在阿联酋的发电能力从18GW扩大到30GW,同时将其国际产能增加15GW。

除了Noor Abu Dhabi之外,Taqa还有正在建设中的Al Dhafra太阳能光伏电站,一旦建成,它将超过Noor Abu Dhabi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单站点太阳能光伏电站。



23年亚洲电力展